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制定34項“為民服務辦實事”任務清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06日08:59  來源:青海日報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高標准籌劃、高質量開局黨史學習教育,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聚焦群眾反映的人社領域熱點難點問題,制定34項“為民服務辦實事”任務清單,實行銷號管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及時動員部署,明確重點,從3月下旬依次開展黨史知識答題競賽活動、“學黨史、感黨恩、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培訓班、省內黨性教育基地參觀見學等活動。同時,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聚焦群眾反映的人社領域熱點難點問題,制定34項“為民服務辦實事”任務清單,實行銷號管理。緊盯群眾就業需求,印發《關於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確保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啟動2021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搭建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對接交流平台﹔舉辦2021年“春風行動”省級專場招聘會,415家單位提供2萬余個用工崗位,1.5萬余名求職者進場招聘,初步達成就業意向協議4100余人。扎實推進玉樹、果洛州社保經辦服務對口幫扶“三年行動”,抽調11名業務骨干赴兩地集中輪訓窗口工作人員,提升經辦服務水平,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結合干部下鄉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到脫貧聯點村,開展政策宣講和“送溫暖、獻愛心”主題實踐,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地見效。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