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紀委監委召開紀檢監察機關護航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專項監督安排部署會

索南吉

2021年03月30日10:52  來源:青海日報
 

  3月25日,青海省紀委監委召開紀檢監察機關護航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專項監督安排部署會。會議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生態環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專項監督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青海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守職責定位,堅持精准監督、系統理念、精准追責問責,做到標本兼治﹔要突出重點,督促各地各部門學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做好木裡礦區以及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貫徹落實“十四五”時期生態環保重大決策部署,建設生態文明“七個新高地”,抓實監督檢查、巡視巡察、生態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工作﹔要注重發現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識上不到位、執行上打折扣搞變通,履行生態環保“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監管職責不到位,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作風問題,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等腐敗問題﹔建立協調聯動、多渠道發現問題、跟進監督、督辦調動、案件查處和曝光等五項機制,扎實推進護航監督。

  會議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講政治的高度,增強護航監督的責任感﹔要以堅定有力的護航監督,確保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扎實推進﹔要以貫通協同的大格局,形成監督的強大合力。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