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西區再擴大教育資源

新增3630個學位

倪曉穎

2021年03月22日09:14  來源:青海日報
 

今年,西寧市城西區計劃投入約2.2億元,完成新建文苑小學、文逸小學和五四小學綜合樓建設項目,預計新增學位3630個,進一步擴大教育資源總量。

今年城西區將不斷優化辦學支撐條件,鞏固消除大班額成果,全力推進學前教育普惠普及,研究制定扶持普惠性幼兒園發展的具體措施,繼續推進轄區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完成文苑幼兒園建設,實現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50%的目標。嚴格落實學前教育監管機制,開展幼兒園評級達類及類別園復評,持續提升學前教育教職工隊伍素養,學前專任教師持証率不低於95%。

堅持推動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制定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升義務教育質量的若干措施,建立健全教育質量提升支撐體系﹔深化教育評價改革,改進結果評價、強化過程評價、確立科學育人目標和導向﹔推進學校體育固本、美育提升“兩項行動”,大力發展校園足球,指導鼓勵學校構建勞育評價指標,保障勞動課時,加強和改進學校校風、環境文化、校園文化、文化活動和網絡文化建設,創建一批“新時代文化建設示范校”,切實提升育人成效﹔創建9所“全國吟誦實驗校”,建成“全國吟誦試驗區”。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