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80億元光伏項目落戶西寧

鄭思哲

2021年03月16日08:24  來源:青海日報
 

隨著西寧市2021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80億元的青海高景光伏科技產業園50GW直拉單晶硅棒項目也正式拉開了建設的序幕。

青海高景光伏科技產業園50GW直拉單晶硅棒項目位於西寧市南川工業園區,項目建成后主要開展大尺寸硅棒研發制造業務。根據規劃,該項目將以12英寸、210mm大尺寸單晶硅棒及硅片作為新一代產品,打造成為全球光伏硅片領域的標杆。這一投資超百億元光伏新能源項目落地后,將積極帶動光伏新能源全產業鏈集聚青海,助力青海省加快培育千億級新能源產業集群。

當前,青海省正在加快構建包括新能源產業在內的產業集群,而光伏正是新能源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高景太陽能科技50GW大尺寸單晶硅項目全部達產后,在技術、品質、規模、成本等方面均屬全球領先水平,與現有同行相比具備全方位實力並跨入第一梯隊。項目預計可實現年產值約170億元,並會為西寧創造8000-10000個就業崗位。項目計劃分三期投資建設,第一期15GW目前開工建設后,計劃於7月份投產。

據悉,高景太陽能科技將依托自身團隊和技術優勢,把握全球光伏產業發展機遇,積極帶動光伏新能源全產業鏈聚集青海,助力青海加快培育千億級新能源產業集群,提升青海在全國新能源產業布局中的戰略地位,為青海實體經濟做大做優做強注入新的活力。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