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

住青全國政協委員昨日抵京

張曉英

2021年03月03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3月2日,住青全國政協委員乘飛機離青赴京,出席將於3月4日開幕的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青海日報記者 鐘自珍 張地委 攝

踏著春天的腳步,肩負全省人民的囑托,3月2日,住青全國政協委員乘飛機抵達北京,出席將於3月4日開幕的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此次抵京的住青全國政協委員共16人,分別在中共、民革、民盟、民建、農工黨、九三學社、工商聯、少數民族和宗教等界別。

今年全國“兩會”是在開局“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節點召開的,意義重大。為開好本次會議,赴京前,委員們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圍繞事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基層、廣泛調研,精心准備提案。

作為一名老委員,張周平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發揮界別優勢,聚焦美麗青海、健康青海主線,按照“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和省委“一優兩高”戰略部署,最大限度為實現全省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貢獻力量。

“我將借助全國‘兩會’平台,講好‘十三五’以來青海發展成就的故事,履行好委員職責,認真參加討論審議,積極為青海高質量發展‘鼓與呼’。”全國政協委員馬躍祥說。

作為一名從事民族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全國政協委員李莉娟非常關注民族地區人才培養的問題。李莉娟說,今年的提案特別關注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基礎教育發展,就進一步落實青少年抑郁症防治措施提出建議。

“在大會期間,我將堅持高標准、高要求、高效率,認真審議討論文件、深入協商交流,圍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十四五’目標任務,積極建言資政,展現政協委員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全國政協委員李青說。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