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二十批援布隆迪醫療隊即將啟程

李雪萌

2021年03月01日08:48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7日,記者從青海省衛生健康委了解到,經過一年多的積極准備和強化訓練,青海省第二十批援布隆迪醫療隊29名隊員將於近日踏上征程,趕赴萬裡之外的非洲中部國家布隆迪執行為期一年的援外醫療任務。

2019年12月9日,青海省第二十批援布隆迪醫療隊組建,29名隊員是來自青海紅十字醫院、省人民醫院、省第五人民醫院、省藏醫院、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等11個專業的骨干精英。隊員們進行了為期一年多的外語和綜合能力提升,及傳染病防治等專業技能培訓。

省衛生健康委主任蘇全仁介紹,援助非洲是我國長期以來堅持的外交政策,對於加強國際間交流合作,增進與受援國的友誼有重要意義。自1987年起,青海省醫療衛生系統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按照國家要求開始向布隆迪派出援外醫療隊,至今已累計派出19批醫療隊、共401人次。30多年來,一批批醫療隊員肩負黨和政府的重托,遠離祖國和親人,在條件艱苦的非洲,發揚國際主義和無私奉獻精神,以精湛的醫療技術持之以恆地為受援國人民開展醫療健康服務,填補了當地許多醫療空白,極大地提高了當地的醫療水平,兩國政府間的友好往來日益擴大,青海省與布隆迪基特加省締結為友好省份,醫療援助范圍也由開始的1個點增加為3個點(即首都大王子醫院、基特加省醫院和穆邦達省醫院),醫療隊員由當初的13名增加為目前的29名。專業包括:內科、普外、骨科、泌尿、婦產科、眼科、耳鼻喉、超聲、放射、針灸、口腔等。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