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江源生態保護和 建設二期工程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解麗娜

2021年02月20日08:47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2020年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二期工程全年實施退牧還草、黑土灘治理、林木種苗基地建設、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沙漠化土地防治、濕地保護等項目,共完成工程項目投資9.8億元,超額完成年度投資9億元的目標建設任務,實現年度目標任務的109%。

  2020年是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二期工程規劃收官之年,各相關地區和部門在時間緊、任務重、項目實施點多面廣的情況下,統籌疫情防控和工程項目推進實施工作,按照時間節點及時復工復產,強化監督、壓實職責、細化管理、確保質量,以強力舉措提升項目投資效益。當年年初,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積極爭取項目建設資金。三江源生態保護與建設工程協調小組辦公室對2020年度工程項目實施工作進行總體安排部署。相關行業廳局高度重視工程推進實施工作,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工程全過程管理。項目區各州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各種不利因素,主動作為,扎實開展項目作業設計文件編制、審查、批復等前期工作。各項目施工單位也緊緊抓住施工黃金期,高標准、高質量加快工程進度,確保了二期工程順利推進。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