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海滨藏城刚察

刚察:“坐标式”管理织密干部“立体”监督网

2023年03月1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立足全县干部监督工作实际,综合施策,主动延伸监管触角,着眼于抓早抓小抓细抓长,着力织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干部监督管理网,推动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监督“原点”,树好选任“风向标”。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务中监督干部的政治担当,注重在组织生活中监督干部的政治自觉,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监督干部的政治作为。始终抓住重点关键,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全方位掌握领导干部的政治表现,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从严监督领导干部的首位。把政治监督作为核心,切实教育在先、防范在前。采取线上学习载体和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线下教育平台,使廉洁意识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廉政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工作学习中。

着眼选任监督“横轴”,绘好干部“标准像”。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严把关键环节,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2022年对提任、晋升的81名干部任前进行了公示。加强干部任前中后监督,形成了“12380”举报电话、网络和信访“三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体系。建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注重掌握干部思想、作风等情况,了解干部见识见解、境界格局、实际困难、意见建议,抓实任职、考察、调研等谈话,新任领导干部任前集中谈话达100%。落实任前公示制,建立干部监督迅速高效核查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认真查核、严肃处理,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立足日常监督“纵轴”,亮好常态“警示牌”。利用好平时考核这个监督利器,按照多个维度,综合考察工作实绩,结合公务员岗位职责,明确责任主体,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履责措施,把考核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督促全县公务员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日常监督工作,近距离了解、全方位掌握、多角度观察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从严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持续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实施细则。根据干部工作年限、岗位需求和岗位特点,2022年对48名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来源:刚察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