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南

海南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上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消费者委员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共和县恰卜恰镇香巴拉广场组织开展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表彰了荣获州级“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称号的示范单位,示范单位代表青海天地人缘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喇海青作表态发言,呼吁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州消委会就“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节约消费”主题对全州餐饮主体发起倡议。随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响应。

活动中设立咨询服务台160处,现场解答咨询1160人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3大类949个品种40258件(袋),标价达52.49万元,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15件,调处消费纠纷1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当天,海南州属各县局结合各地实际,上下协同、步调一致地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各项维权、咨询和宣传服务工作,全面营造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氛围。(来源:海南州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