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南

海南州:以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打造“清洁海南”

2023年03月0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统一的志愿红马甲、整齐的列队、饱满的热情……3月4日,海南藏族自治州举行“清洁海南”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州直单位和五县20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州、县主分会场,并对“清洁黄河”“清洁青海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4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学雷锋活动的生动实践。从今年3月份起,按照《开展“清洁海南”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方案》,海南州50000余名志愿者将在全域范围内,每月定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讲文明”的新风尚,不断增强全民保护生态、爱护家园的主人翁意识,打造“清洁海南”志愿服务品牌形象。

志愿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日,海南州直机关单位和共和、贵德、兴海、同德、贵南5县,按照网格化区域化管理要求,以志愿服务运行机制,5万余名志愿者分赴黄河岸边、青海湖南岸和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同步开展清洁行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畚斗、夹拾器,仔细清扫着地面上散落的烟头和落叶,捡拾起隐蔽在草丛里、河道中、公路旁的塑料袋和果皮纸屑,没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身后留下的是洁净的街道、清澈的河流、难见生活垃圾的优美环境。

志愿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海南州通过把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使环境卫生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由“突击管理”向“常态化治理”转变,持续巩固“清洁海南”成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主动融入社会、主动服务社会,不断厚植“海南人民爱海南”的情怀和担当,努力让海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家园更靓丽、环境更美好、生态更文明,让“大美青海·圣洁海南”的底色更绿、更浓。(来源:海南州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