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巾帼力量”展“税务担当”

2023年03月15日17: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共有干部18人,其中女性干部14人。继荣获2021年度“青海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后,今年再次由全国妇联授予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长期以来,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小窗口”上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巾帼担当。

民和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女干部合影。曹苑摄

民和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女干部合影。曹苑摄

守初心 担使命

参加税务工作12年以来,她坚守在办税服务厅,刻苦钻研业务政策,耐心细致服务纳税人,她就是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局长马丽花,同时作为民和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的她,在开展各项工作时,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她是铿锵女汉子,生活中她是有着一颗母爱之心的“税妈妈”,基于支部联建社区的真实情况,她组建分局党员“爱心团队”,与社区留守儿童结对,定期走访,陪伴过节,满足儿童“微心愿”,用朴实无华的爱,播撒税务人的温暖情怀。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马丽花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生动诠释着税务巾帼风采。

争朝夕 强本领

“请杨玉青和张春玲给大家讲一下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便于新入职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解决问题。”杨玉青和张春玲作为女税务青年干部,今年是她们入职的第5个年头。她们是办税服务厅的骨干力量,同事们都称她俩为办税服务厅的“多面手”,只要遇到业务难题,都喜欢向两位求助,她俩都会热心地指导大家。

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政策落地的最前沿。为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开展每日税收政策学习和流程操作活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有人问、有人管,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民和县税务局杨玉霞在第一税务分局为纳税人退税。曹苑摄

民和县税务局杨玉霞在第一税务分局为纳税人退税。曹苑摄

优服务 提效能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办税业务不断档,请付玉婷、杨玉青两人与办公室联系及时处理后台业务,处理情况及时上报!”两人立即回复“收到”。2022年10月24日,民和县正处于静态管理期间,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群里收到这样一条消息。面对静态管理第一税务分局推出了“帮办服务”,将纳税服务的“主战场”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疫情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疫情防控“不见面”,税费服务“不断档”。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女税官们,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实干担当展现了税务巾帼“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亮丽风采,用行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以“巾帼力量”展现着“税务担当”。(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赵建政、鲁成玲)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