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暨“政法银保企”绿色金融发展大会

2023年03月1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的推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茫崖市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暨“政法银保企”绿色金融发展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为民,市委副书记杨浩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利军,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卓鹏,副市长缅德力夫、胡生贵、于家绩、扎西加和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海西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贵保和12家各大银行负责人、各保险公司负责人,46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杨浩德主持。

大会现场。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现场。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应邀参加会议的部分银行和保险公司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帮助企业更好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西安长勘油气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茫崖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及企业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刘为民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金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茫崖作为全省“四地”建设的重要阵地,地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金融保险行业打通项目融资“直通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纳入“白名单”,增强公平意识,为茫崖市各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以更大的社会担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茫崖市将根据市场主体创业投资意愿,当好“联络员”“宣传员”“调研员”“服务员”,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和高效的政务保障,让各市场主体在茫崖创业发展过程中更有信心,也更安心。也希望茫崖市的各类市场主体、大中型企业聚焦现代化发展要求,不等不靠,强化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争取更多资金投入企业生产经营,助力经济发展。

贾贵保表示,各金融业要通过了解掌握政府职能部门的优惠政策与金融政策进行对接,梳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提出破解问题和困难的新思路、新办法、新对策,进一步发挥金融引领价值,拓展、拓宽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要开通专属绿色通道,适当降低融资门槛、融资成本,适当提高保障范围,适当降低保险保费,加强合作,切实做好业务转型,以银行保险业务转型发展,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郭金萍代表: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让教育回归本真
  丝带绣、民间剪纸……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课后服务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丰富着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郭金萍。…
马福昌代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青海省人均期望寿命从2017年的71.7岁增加到73.9岁;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效果显著,农牧区孩子长高了、长壮了; 青海全省39个包虫病流行县实现筛查全覆盖,符合手术条件的包虫病患者保持动态清零。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营养与健康研究室主任马福昌,将健康青海建设成果带到了大会上,“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全民重视追求健康的氛围逐渐形成。…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碳汇交易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三江之源、中华水塔、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重要的动植物基因和种质资源库……现如今,这些词汇已成为青海最美的代名词,向外界讲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故事,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认为,青海的林草、湿地等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修复,生态服务功能和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清洁能源发电处于全国领跑阶段,可开发的碳汇资源潜力可观,具有发展碳汇交易的资源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