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税务蓝遇见“智阁鲁如” 便民办税春风入草原 

严慧雯
2022年08月11日16:22 |
小字号

八月的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草原如地毯般连绵起伏,牛羊如珍珠般散落在浓绿无际的草原上,一望无际的蓝天环抱着白云,白云跳跃在山坡草原上、缱绻在宁静的布哈河上、银丝玉带般缠绕着天峻山,似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在八月初,在这五彩斑斓的梦中,四面八方的牧民、群众着节日的盛装欢聚在草原上,共同迎接一场为期五天的草原盛会——“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

宣传小分队向牧民游客讲解政策。天峻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传小分队向牧民游客讲解政策。天峻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这场盛会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制服、手拿宣传手册,他们是由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干部职工组成的宣传小分队,碧绿的草原与湛蓝的税务制服交相辉映,宣传小分队结合当前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提前准备宣传手册,早早赶赴会场,主动向过往游客、牧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最新优惠政策,征询群众的意见建议,让游客、牧民们在享受这场盛会的同时,尽享便民办税春风。

在天峻县税务局宣传小分队宣传过程中,社保方面的问题是群众咨询的热点问题,来天峻县旅游的张女士就对社保待遇领取以及微信缴纳社保等方面存在疑惑,宣传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的为张女士解答存在的疑惑,并对其进行一对一缴费操作辅导,解决了张女士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趁着这次文化旅游艺术节,我带着一家人出来散心,没想到还解决了我一直想了解的社保问题,此行真的是收获满满。”张女士说。

宣传小分队向牧民游客讲解政策。天峻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传小分队向牧民游客讲解政策。天峻县委宣传部供图

天峻县草原面积广阔,大多数牧民纳税人都零星的分布在草原上,很多离县城较远的牧民无法及时办理涉税业务,不能及时了解最新的税费政策,天峻县税务局宣传小分队借助此次草原上的盛会主动宣传,为牧民纳税人提供现场答疑解惑,辅导政策,及时了解牧民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并借此机会对其进行税法宣传,增强其依法纳税意识。

下一步,天峻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重点,持续开展形式新颖、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讲政策、送服务,确保让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拂到草原的每一个角落。(来源: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