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时代女性 风采飞扬

送变电公司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8日,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送变电公司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公司工会、女工委开展了“时代女性 风采飞扬”主题活动。

送变电公司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送变电公司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榜样是最好的航标,楷模是最美的旗帜。活动邀请到鱼卡750kV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和鱼卡间隔扩建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魏宏霞作宣讲,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真挚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分享她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新作为和新面貌。

魏宏霞作宣讲。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魏宏霞作宣讲。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自2003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魏宏霞先后从事过资料、安全、现场技术施工管理等各项工作,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十七年中,她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等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逐步从一位默默无闻的职场小白成长为综合素质过硬的岗位能手。魏宏霞表示,唯有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才能把握机遇、担负使命,在工作中默默努力、渐渐提升,只为有一日绽放亮眼的红梅,惊艳时光,温柔岁月。

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呵护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还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来自重庆肿瘤医院的颜维仁教授用贴近生活的实例,结合图片、文字从女性健康理念、女性常见病的预防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在座的女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现场,颜维仁教授与大家展开现场互动答疑问诊,提醒妇女同胞们要重视自身健康,定期进行体检,降低患病风险,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以健康身体和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营造了有体验、有收获、有意义的节日感悟,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的聪慧和风貌,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认真工作、积极生活,为送变电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滕萌、徐文萍)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