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的“数字2021”

2022年01月18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服务全省干部线上学习的重要职责使命,“昆仑大讲堂”等培训工作成果丰硕,用一连串实干凿出的“数字”,书写了全省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28万干部“齐聚一堂”,形成全省线上学习矩阵

自成立以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逐步成为青海省干部参与线上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2021年,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注册人数突破28万,对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和省管企业基本实现全覆盖,为青海省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提供了坚强保证。

12万人次参与线上学习,掀起全省干部网络学习热潮

专题网班是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培训的重要方式。一年来,学院在提高专题网班实效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举办有针对性的网班,并主动对接青海省内各市州、厅局,推出“菜单式”专题网班服务,满足各单位“私人订制”建班需求,实现送教上门、按需建班,深受学员欢迎,参加培训人次超过12万。

700余门新课程涵盖重点领域,打造我省干部教育权威线上学习库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录制自建和采购引进了一批具有青海特色、讲述青海故事、聚焦青海发展的网络课程。全年上线的739门网络课程中,单门课程的最高点击量达到17万人次。

4个“100”夯实平台内容库,25家虚拟红色展馆全景展现红色历史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全年策划推出100门《百年故事》微纪录片精品课程、100门百年微电影课程、100期课程专题推荐、100期党史类图书专题聚焦等内容,热门学习主题和内容贯穿全年,让广大干部常学常新、收获满满。同时,学院以“VR”形式引进国内25家经典红色展馆,720°全景呈现相关红色文物和图像资料,让学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参观学习红色文化、继承发扬红色基因。

12期“昆仑大讲堂”闪亮全省,线上+线下擦亮品牌

2021年,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继续坚持做好、做大品牌讲座“昆仑大讲堂”,邀请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创新运用网络直播方式,举办了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网络安全等主题的12期“昆仑大讲堂”,以线下+线上“双车道”的方式向广大学员输送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为参训学员带来了更前沿的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拓宽了参训干部的视野。

2022年,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干部职工将再接再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持续做好全省干部网络教育培训的“班主任”,以创新的理念和务实的举措继续助力全省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广大学员提供优质的学习内容和周到的培训服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