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勠力同心跟党走 汇聚税智绽芳华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春风劲吹,百花齐放。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会委员会女职委以广大女干部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以“勠力同心跟党走 汇聚税智绽芳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开发区税收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比学赶超,展现新时代女性信仰之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开发区税务女干部积极向上、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组织机关80余名女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快问快答。由“最美高原税务人”赵艳国、获市文明办疫情防控工作重大贡献荣誉先进代表、青海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兰清欣等同志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活动中展现出了新时代开发区税务女干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巾帼精神,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加了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积极性。

干事创业,展现新时代女性担当之美。为充分展现开发区税务女干部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女干部的精神生活,由机关8名女干部组成的健身操舞蹈队,参加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庆“三八”西宁市女职工健身操舞网络展示大赛。通过积极参赛、紧张排练,不仅陶冶了情操,凝聚了队伍力量,还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充分展示了开发区税务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时代风采。

暖心讲座,展现新时代女性智慧之美。为帮助女干部舒缓工作压力,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邀请青海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讲师丛培玲为全体女干部进行心理疏导专题讲座,从自我角色定位与婚姻亲子问题应对、单位工作角色定位与人际压力面对等方面有效引导女干部们通过自我调节、情绪管理,科学释放心理压力。同时,为切实提升女干部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由区局“公职律师”赵斐为女干部作题为《精准服务妇女 维护妇女权益》的普法宣讲,积极引导女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女干部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

浓情烘焙,展现新时代女性勤劳之美。组织机关女干部开展主题暖心烘焙活动,活动现场专业的烘焙老师为大家详细示范了蛋糕的制作过程,就制作要点、烘焙材料进行了重点讲解。活动现场充满了食物烘焙的香气,大家在动手制作糕点的过程中,既享受着参与创作的乐趣,又在点心香甜的味道中得到了身心的放松,暂时忘却了工作的疲倦,增添了积极生活的热情,一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又难忘的节日。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女干部们收获了快乐,分享了喜悦,凝聚了力量,感受到了开发区税务系统大家庭的温暖。“奋斗成就幸福,不负芳华时代”,下一步,开发区税务系统工会女职委将继续围绕女干部文化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激发全系统女干部活力与战斗力,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昂首阔步为开发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张静)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