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妇联以“四项”行动落实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董慧
2021年07月28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青海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暑假期间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主题活动,以“四项”行动落实暑期关爱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开展党史润童心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面向儿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党史知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利用好红色资源,通过线上体验、研学实践等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化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等红色家风宣讲等活动。

  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行活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儿童快乐家园、全国家庭教育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等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家风宣讲、法治宣传、心理健康、消防知识、防拐卖等指导服务活动。针对暑期特点,突出儿童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儿童交通安全宣传。

  开展丰富暑期活动。加强部门联动,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家庭实际,依托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等服务阵地,广泛开展各类生动有趣、富有内涵、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充分运用当地公园、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公共服务资源,开展一次参观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教育、增长见识。

  开展困境儿童暖心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社区和家庭开展以案释法,引导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面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依托各级各类儿童活动阵地,为无人照料的儿童提供临时托管服务。实施“情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送你一缕书香,阅读点亮梦想”“春蕾女童社会实践”“灾区儿童物资捐赠”等儿童公益项目,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