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主动服务春耕春灌用好电

2023年03月0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李师傅,你们提前为我们检查线路故障,帮我们装上了新开关,以后我们电灌站用电就放心了。”3月2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满坪供电所冶占英和同事走进海东市民和县满坪镇满坪村检查供电设备、检修电灌站线路。

人勤春来早,阳春备耕忙。“为确保浇灌期间的电力供应,我们通过走访农户,了解春灌用电难题和用电需求,对客户提出的用电难题做到及时整改、快速解决。”冶占英说道,帮助村民了解农灌安全用电规范及如何处理紧急用电故障,保障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供区116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巡视排灌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及时消除缺陷,保证供电设施运行状况良好;加快实施电网改造工程,提高线路、配变供电能力,解决农业灌溉设施供电的“卡脖子”问题;开辟农业用电绿色办电通道,加快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为农户春耕春灌生产用电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6支党员服务队与30个供电所组建的春耕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了解春灌用电和供电服务需求,做好应急抢修工作,保障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舒心电。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在特巡中发现缺陷68处,开展用电检查800余人次,保障春耕春灌期间农业生产用电可靠。(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赵磊)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