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党建+”加快零碳产业园首个110千伏绿电工程建设

李永鹏 冶艳
2022年07月23日17:43 |
小字号

“夏季天气比较热,一定要注意临时施工用电安全,党员们要时刻警惕,不能大意疏忽!”7月18日,在古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变电站主体施工现场,该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彬对现场施工人员说道。这是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党建+”加快零碳产业园首个110千伏绿电工程建设,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方面。

110千伏古驿变电站工程“擎旗三江源”临时党支部“绿色建造”党员示范岗在现场指导工作。李永鹏摄

110千伏古驿变电站总投资8124.34万元,本期将新建50兆伏安主变2台,新增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4回,新建线路长度6.2公里,计划2022年12月建成投运。目前工程处于主体施工阶段,该工程竣工后,将满足新增负荷需求,进一步优化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片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零碳产业示范园区“全绿电”供应体系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海东供电公司深化“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弘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风生水起的发展态势、奋发昂扬的队伍状态”,以赓续“两弹一星”精神传承、推进绿电工程示范建设和打造清廉施工共产样本为核心举措,践行“红色三江源”新时代党建引领实践,统筹规划“零碳”产业园古驿变绿电工程,为绿电示范工作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海东公司在110千伏古驿变电站工程现场成立“擎旗三江源”临时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党建+”工程建设,打造党建红色精品工程,吹响首个绿电工程的“东风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工程参建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并到现场指导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组织进行整改,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危险点进行讲解分析,依托党员“一带二”,在工程实施中开展思想、业务、作风创帮带,助力打造过硬队伍;聚焦绿电示范工程的绿色施工,以党员示范岗、责任区为载体深化“党建+绿色施工”,引领各专业骨干投身绿电工程建设,争当“碳”先锋,“绿色建造”党员示范岗,守护工程“全程绿”,确保施工每一步“完全绿”。

此外,该公司严格执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基建作业现场安全“两手抓、两手硬”,组建“红色三江源”古驿绿电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党员带头助力项目加速度和破难点,协助项目部梳理制定贴合疫情防控和基建项目建设现场的疫情防控方案,按下海东电网建设“加速键”,带动社会联动效应,争做有温度、有担当的责任央企。(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