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成暖流 流入困难家庭中

董 慧

2021年02月15日10:33  来源:青海日报
 

  “书记,又是一年佳节至,我捐100元。”社区70岁的党员周芳说。每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西宁市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党员的心头都会自发地想起:辖区困难群众、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群体都怎么样了?他们家里的米面油够不够啊?围绕这些问题,党员都会自发地献“爱心”,这种自发募捐活动已在社区延续了三年之久。

  去年春节前,44名党员自发捐款3600元,慰问12户,而今年有近80名党员捐款,共计捐款7050元,这些钱如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暖流,流入辖区37户困难家庭中。

  2月8日那天,天气寒冷,但东大街社区党委的爱心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情。当党员们将慰问品送到行动不便的居委会卸任主任——93岁高龄的郭秀英奶奶家时,她拉着党员们的手激动地说:“谢谢社区!谢谢党员们!我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这几年都没为社区做过什么贡献,可是社区每年都不忘记我,都给我送来新春的祝福,让我感到了党的温暖。虽然我人老了,行动不便,但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要多学习党的新理论提高认识,做到心不离党,发挥好余热。”

  因为疫情的原因,党员们不能挨家挨户的送去新春的祝福,所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社区党委通过“错时分批”的方式对辖区剩余的36户困难群体进行了慰问。慰问中党员与辖区困难群众交谈聊天,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在生活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时期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珍重身体,并为大家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和问候。

  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党委一直以来时刻把辖区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以“换位思考”的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优抚政策,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