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4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电热炕、电磁炉这些家用电器的总功率超过了漏电保护器的额定容量,得更换容量更大的漏电保护器。”3月1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刚察)共产党员服务队4名队员来到刚察县果洛藏贡麻村,帮助村里多户孤寡老人和村民解决用电问题,排查消除家中的安全用电隐患。

服务队员排查消除家中的安全用电隐患。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服务队员排查消除家中的安全用电隐患。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网海北供电公司组织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在海北州域内开展了以“青春光明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为客户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和专业技术指导,确保广大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稳定。

3月1日下午,党员服务队主动前往果洛藏贡麻村“石榴籽”电力爱心超市帮助客户兑换积分,并为他们介绍电力爱心超市内的商品和最新积分规则,现场解答了牧民用户用电方面的各项疑问,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最新电费电价政策,进一步提升了牧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

此外,主动前往海北辖区内的部分企业开展了安全用电专项指导工作。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开通绿色办电通道,全面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排查企业专线、专变及厂区配电设备,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用户整改通知单,帮助客户科学调整用电方式,助力企业稳产增收。

截至目前,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已经走访了海晏县污水处理厂、刚察果蔬种植基地、门源县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企业和社区,期间帮助客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18处,为企业用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6次。(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徐琛、旺玛多杰)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