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电力:精心保障清洁取暖用电稳定可靠

王国栋 王星宇 周健佑
2022年10月13日17:07 |
小字号

10月11日一大早,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县的室外气温只有0摄氏度左右,放眼望去,牧草枯黄、寒风瑟瑟。

“电锅炉整体运行情况还不错,不过得在门口放个挡鼠板,防止小动物搞破坏。”在河南县供暖一期电锅炉房内,国网黄化供电公司河南县公司营销部主任王阳阳和供暖公司负责人公保一边检查供暖设备用电情况,一边进行深入交流。

河南县位于青海省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平均海拔3700米,每年采暖期长达9个月。为助力河南县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改善牧民居住环境,2019年,在国网黄化供电公司的有力支撑下,河南县第一期“煤改电”集中供暖项目正式落地。截至目前,该县共实施了三期“煤改电”集中供暖项目,供暖总装机6.4万千瓦,供暖面积达21万平方米,为县城1.5万名居民及2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清洁供暖。9月初,国网黄化供电公司便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对10千伏优八、优九、优十路等电采暖重点供电线路全面开展了排查消缺工作,为全县4000余户集中电采暖用户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果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变电站开展雪后特巡。徐文斌摄

为扎实有力地做好清洁取暖的电力保供和优质服务工作,在今年采暖季来临之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超前部署,组织人员对重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高效处置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补强薄弱环节,有效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各地清洁供暖公司,电锅炉、电热炕等电采暖用户开展上门走访活动,提前做好排查摸底,了解电采暖用户基本情况,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义务帮助用户开展用电设施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全力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还采取多种形式,对电采暖用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大家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形成安全用电习惯,确保大家用上舒心电、暖心电、安全电,度过冬天。(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