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玛沁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至17日,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统一安排部署,玛沁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剖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果洛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牛得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会班子制定详细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等内容,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玛沁县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牛得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照八个方面重点内容,带头认真严肃作个人对照检查。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细查问题、深剖原因,开诚布公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认识,交流思想、凝聚合力、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果洛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谢德荣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务实高效、主题鲜明、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下一步,玛沁县常委班子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

牛得海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鞭辟入里剖析根源,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求大家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带头推进自我革命。(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