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玛沁县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4日10:45 |
小字号

为切实将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果洛州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后,5月13日,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牛得海主持召开县委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果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果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州委书记张晓军对玛沁县提出的“提档升级、服务全州、带动各县”的定位和“七个排头兵”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让讲话精神在玛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抓进度、抓落实。

一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全县上下务必要把学习宣传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果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扎扎实实学,及时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寺院、进网络,确保宣传到群众家中。有关部门单位要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与各自职能相结合,深入阐释解读讲话精神,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引领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争做本领高强、敢拼敢担、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表率。增强本领恐慌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恒心抓学习、抓提升、强本领,提升学习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善于谋划的能力、维护团结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把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以及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要在提振精神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始终以拼搏的状态,只争朝夕、奋发向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马不停蹄、快马加鞭,开足马力、铆足干劲,直面挑战、奋勇争先,要以实干的状态,抢抓机遇、担当使命,全力以赴推进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紧盯生态畜牧业特色优势,结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城市建设与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工作路径、方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产业发展家底,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切实加快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强县意识,狠抓项目投资拉动,加大项目的储备申报争取力度,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确保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要在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持续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民生,认真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盯着一件办,一件接着一件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项一项把玛沁的民生实事办好。

六要在强化党建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认真落实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村级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及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等民主决策制度。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时刻刻遵党章、守法纪,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严守纪律“底线、红线、高压线”,依法依规依纪抓好工作落实。(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