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玛沁专题

果洛玛沁:强化思想道德建设 着力提升乡风文明

2022年09月01日12:59 |
小字号

果洛州玛沁县大武镇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通过镇村社网格式联动机制,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统—思想、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干部爱心帮扶群众。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转变思想,强化感党恩教育。结合百名干部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等活动,由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组成宣传队深入各村、社区,宣讲党的惠民政策等,建立村民微信群,发放感恩教育宣传册、惠民政策手册等200余册,从舆论引导、注重实效、创新方式等方面加强村民感恩教育,让群众常怀感恩之心,自觉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

深入解读,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根据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九个专项工作组职能,充分利用精神文化组、矛盾纠纷化解组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红旗广播站让“新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结合百名干部下乡、民族团结宣传月以及“法律九进”等活动,以讲明讲透政策为目的,大力宣讲党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等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

提质增效,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及时召开各村群众大会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远离赌博陋习、净化社会风气为目的,倡导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风尚,制定《大武镇推动移风易俗提升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大武镇宗教领域推动移风易俗提升文明乡风实施方案》,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在各村(社区)组建“陋俗劝导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