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玛沁专题

果洛玛沁: 两手抓带头干 防疫防汛不耽误

2022年09月02日15:54 |
小字号

8月31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优云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在格雅寺及乡域内开展防疫防汛工作,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的工作理念,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同步走。

联防联控,守住防疫度汛底线。一是线上通过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疫情、雨灾相关信息,引导广大居民掌握相关知识及防范措施,转发藏汉双语疫情防控倡议书、提醒函、温馨提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等。二是线下由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在格雅寺和乡域内组织人员悬挂横幅标语、张贴防汛安全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控倡议书,发放宣传手册等,要求对辖区内所有营业场所不得堂食,对乡域内群众自发性组织活动全部叫停,对所有计划中举办的群众性活动全部停办。三是设置防汛防疫宣传点,抽调人员设立2处疫情防控宣传点,配备乡派出所民警、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及乡政府干部,24小时巡逻省道上过境车辆滞留情况,督促其尽快离境。

走村入户,落实防疫防汛措施。党政班子带头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劝导群众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督促引导老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有异常情况迅速向乡村两级报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排水河沟清理疏通,在路面塌陷处立警示牌,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对部分排淤不畅的排洪水渠进行及时清理,组织和引导村民做好清淤、疏通等各项工作,逐个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做好抢险救援力量准备,确保能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筑牢防汛救灾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网。

走村入户宣传。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严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防疫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调防汛、防疫工作纪律、值班纪律,通过微信工作群不定时开展纪律提醒及工作提示,乡纪委加强对工作纪律、值班等抽查检查,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进行追责问责,以“严”的主基调做好防疫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