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中央活力区

城中区:农村党员冬春训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3年02月1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月15日至17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举办2023年度农村党员冬春示范培训班,32名农村党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基层治理、乡村全面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切实提升党员干事创业能力。

在培训中,参训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党的先进理论内容,也有基层工作实践,学习采取“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由市委党校老师结合中区实际,选取基层治理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相关研讨题目,引导党员参与讨论,以理论指导实践,畅想中区农村发展蓝图。

塘马坊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明说:“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乡村要振兴,组织振兴是根本保证,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乡村振兴的指导,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集聚一批优秀的干部,培养出农村的‘头雁队伍’;其次,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村落,民族团结始终是工作的中心点,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发展态势是区域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增强团结的核心就是切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族共同繁荣兴盛。”

元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说:“此次培训主题鲜明有新意,内容丰富有内涵,培训内容结合农村工作实际需求,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通过此次培训理论水平有所提升,对如何在农村开展党建工作有了较全面的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上新台阶。”

红光村党支部书记赵成伟说:“通过此次培训,深刻的领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是根本,村党支部要准确把握村民对未来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村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