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加强党建引领 服务商圈发展

2022年03月18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辖区企业、个体商户、行业部分负责人代表,召开了莫家街商圈党建工作恳谈会,希望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协商,为莫家街商圈党建发展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智慧与能量。

仓门街地处城中区商业中心,是集莫家街综合农贸市场、大百集团、华联超市、住宅区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近年来,由于疫情、经济下行、互联网冲击等方面影响,莫家街商圈出现了经济不景气、烟火气不浓郁、传统地域优势衰退的情况。为了战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仓门街街道党工委在城中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谋划“党建+商圈”的发展路子,为地区经济发展寻求新路径。

党建引领,组织动力强起来。结合莫家街商圈区域特点,依托“135”区域化党建联盟,按照“不改变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不干涉成员党组织内部事务、不改变所属党员党组织关系”的“双轨并行”模式运行,进一步推动街道党工委、商圈党建联盟、社区党组织间互融互促、固强补弱,实现商圈党建由“单打独斗的小党建”变为“联合作战的大党建”的工作新局面。

突出优势,精细服务暖起来。坚持以服务为本、管理为基的发展思路,积极搭建“线下+线上”并举的商圈服务平台。“线下”定期召开商圈党建联席会,有效解决减税降费、企业招工、便捷办证等多种问题;“线上”邀请电商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将实体门店与电商结合,既可以实现收益增长,也能有效解决老城区停车难、卫生管理有短板等问题。

俯身沉心,服务群众实起来。通过“党建+志愿服务”实践行动,以“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公示党员示范岗”为主要形式,带动辖区企业、商户努力争当“诚信经营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商圈发展,使“诚信”与“服务”成为仓门地区响亮的品牌效应,逐步形成“党建引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商圈共荣”的仓门经济发展新格局。【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人民网西宁3月11日电 (刘沛然)3月11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会议通报了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草行动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陈晶)近日,青海省印发《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草实际,落实建设国家公园集群、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地球第三极等践行“国之大者”各项任务。…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刘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统计局和有关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及产业工人4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