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春运期间1万多车青海钾肥发往全国各地

田得乾
2023年02月17日09: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5日17时14分,86844次钾肥专列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车务段察尔汗站驶出,发往铜城闸、高邑、双清等9个到站,助力农耕生产。这是春运结束前从格尔木车务段管内发运的最后一列钾肥专列。据统计,春运期间格尔木车务段共向全国各省区发运钾肥10238车、64.95万吨。

  据了解,每年有500余万吨钾肥从格尔木车务段管内发运,发运量占全国钾肥供给总量的40%左右。春运前,格尔木车务段提前走访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格尔木藏格钾肥股份有限公司两大钾肥生产企业,了解掌握钾肥产量及发运需求,并与青藏集团公司调度部门积极沟通得到运力支持,对发运的钾肥实行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备质量良好的车辆,优先安排挂运。

  春运开始以来,格尔木车务段根据企业发运需求,明确重点品类运输组织计划,明晰货运组织侧重点,将关乎民生的钾肥、原煤、粮食、食盐等物资运输放在首位,优先组织发运,保证人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为进一步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格尔木车务段充分发挥“昆仑盐龙”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岗位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做好车辆、人力、机具的调配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列车编组并发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运期间我们对钾肥的运输都是靠前安排,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将钾肥运送至田间地头。”格尔木车务段主管货运工作的副段长程增光说道。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