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大通

西宁大通:“百姓话廊”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3年02月16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通县教育局会议室内不时传来热烈掌声,大通县“百姓话廊”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杨毛吉正在围绕《踔厉奋发担使命  匠心育人勇践行》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大通县教育系统的老师们一同交流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共话教育事业美好蓝图。

“我要用更加严谨的态度和精准的解读,利用众多的宣讲平台和群众看得见的事实、听得懂的语言,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向千家万户。”杨毛吉说。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大通县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百姓话廊”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作用,不断延伸宣讲触角,深入基层、深入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内容鲜活、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宣传宣讲活动。特别是结合大通地方特色,大通县“百姓话廊”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创作皮影戏《倾听党的二十大声音》、越弦《党的二十大指引新征程》、打搅儿《锦绣中国万万年》、花儿《党的二十大聚民心》等系列河湟特色文艺作品30余首,让复杂高深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实实在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通县‘百姓话廊’不断在创新中发展,特别是2021年以来,我们积极推出理论+文艺、理论+网络等不同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同大通文化特色相结合,聚焦着眼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特点,强化同大通县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不断实现理论宣讲效果最大化。”大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睿介绍道。

下一步,大通县将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理论宣讲方式上求“新”、在理论宣讲活动上求“新”、在理论宣讲载体上求“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不断夯实基层理论宣讲队伍,持续推动“百姓话廊”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品牌提档升级,着力推动理论宣讲更接地气,不断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来源:大通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