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五聚焦 五突出”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玛沁大地开花结果

2022年12月1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最后一公里”。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采取“理论+研讨”“理论+文艺”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玛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会议主题,理论学习突出“实”。通过玛沁县委常委会班子带头学、中心组理论学习跟进学、县委书记专题党课、支部组织集中学、全体党员自主学等方式,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等方式,做到了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聚焦组织保障,队伍建设突出“强”。及时制定《玛沁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明确宣讲内容、时间安排、策划宣讲活动。邀请果洛州委宣讲团老师、抽调全县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县委党校讲师、阿尼玛卿艺术团组成“玛沁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艺’宣讲团”。各乡镇结合实际纷纷组成“马背宣讲队”“汽车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等,深入偏远牧户、走家串户,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会议精神,宣讲形式突出“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宣传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玛沁县委宣讲团前往各乡镇开展“理论+文艺”宣讲,用牧民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歌舞、小品等接地气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农牧技术、教育等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

聚焦媒体融合,宣讲范围突出“广”。通过红旗广播站、LED电子屏等媒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发挥“玛沁宣传”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为依托的宣讲矩阵,在“玛沁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玛沁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二十大”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的典型做法。

聚焦目标导向,为民服务突出“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玛沁县各地积极开展“九送”活动,大武镇联合民政局通过开展走访调查,排查重度残疾人家庭、低保边缘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寒冬送温暖”实物救助物资发放,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县人社局进一步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力度,细化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安置类别,兜牢民生底线,在8个乡镇开发36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就业困难劳动力就业。共青团玛沁县委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暖冬行动抚人心”宣传慰问活动,鼓励受助学生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多年80万公里 写下最美守护诗篇
  80万公里有多远?大致可延赤道环绕地球20圈。 1997年,刚退伍的赵新录未曾想过,他会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同事们,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一守就是20多年的时光。…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