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提升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本领

2022年12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1日至12月2日,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在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地市级单位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各专业部门、县供电公司及省管产业单位的48名四级领导人员参加培训。期间,大家在原原本本读报告、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的基础上,联系地域特点、围绕专业类别、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分析,为更好地投入工作提升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

“配电网是公司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直接纽带,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双碳’目标下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主战场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阵地。”学员秦之武在讨论时介绍,“交通、旅游、牧业等领域逐步进入新的电气化阶段,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农牧区配电网的适应能力,兼顾好新型电力系统源、荷两侧的波动性,实现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光储荷协同、电制冷制热高效存储等功能。”

在第二期结业典礼上,学员苏汉斌分享感悟时说道,要依托海北州丰富的“两弹”红色资源,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在“党委抓统领、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党员争先锋”路径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公司管理、基层治理、改革发展上出实招,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的电力特色实践上求实效,助力红色基因底色更加鲜明,红色引擎作用更加强劲。

通过专题培训,公司党员干部对“是什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干什么”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怎么干”有了更务实的谋划。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陈景海)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