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西宁市科协:着力推动科技社团党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3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西宁市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科技社团各党支部书记年度党建工作的述职汇报,对履职情况进行评议,查找问题,明确方向,进一步推进科技社团党委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推动科技社团党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西宁糖尿病科普研究会、西宁市企业培训师协会、西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和西宁市无人机协会各科技社团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西宁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郭兴隆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并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一年来,科技社团各学会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广泛开展了科普宣传、乡村振兴、技能培训、进企入社等重点领域及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了科技社团党建示范阵地,拓展了各类科技工作者培训,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会议要求,2023年,西宁市科技社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各具特色的学教活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法律法规和学会内部规章制度的执行,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鼓励引导科技社团发挥会员专业特长、专家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实现党建强会,促进科技社团健康发展。(来源: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