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2022年08月2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期,西宁市持续开展了多轮全员和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全面加强了机场、火车站和公路交通防控措施,深挖细查风险人员,全面构筑了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与此同时,全市米面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蔬菜每日进场量保持在2000吨左右,米面油供应可全面满足15天至20天的需求,广大市民不必恐慌,按需理性购买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每天只安排1人外出就近采购一次生活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即买即回。

各县区也已组织保供单位、大型商超直供配送,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全力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有效保障市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产生活。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