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线上线下发力疫情不误教学

倪晓颖
2022年09月09日09:0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教育局按照省市统一防控部署,科学分析、迅速行动,坚持“停课不停学”,加大对线上教育教学资源的部署开放和使用指导力度,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推进。

  本轮疫情发生后,西宁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响应、动员、行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激活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科学谋划秋季开学,调整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报到时间,从严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非起始年级学生和高中(含中职学校)学生线上报到及开学组织实施,统筹推进教师培训、教学常规管理、控辍保学、高考改革等工作,指导各地各学校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及其共居人动态健康监测和跟踪管理,全力保障防疫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西宁市教育系统主动履职尽责,对照西宁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加强和改进“线上教学”措施,指导学校“一校一策”制定线上教学计划、细化授课内容,分类精准做好各类学生的在线学习。进一步完善“教育行政部门——校长——教务(政教)部门——班主任”四级巡课制度,实现对线上教学质量监测全覆盖,努力推动线上教学从“保运行”向“提质量”转变。同时,通过录制思想政治教育课、举办线上班团队会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家国情怀,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