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为“云上科普日”添新意

2022年09月25日11:56 |
小字号

近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结合青海省、西宁市科协开展的“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以科普工作者线上宣讲及科普知识宣传直播活动的形式,为全市科普日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第一分会场,协会专委会委员、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介绍,为社会、为基层、为中小企业提供乡村振兴、法律咨询、食品安全、应急安全,医疗卫生健康、技能创新教育指导、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指导等多方面,做科普宣传、培训、指导等服务,同时协会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及媒体宣传平台,汇聚“智慧助老”“防电信诈骗”等多样化科普知识宣传,共同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求真务实,精准服务。在第二分会场,西宁市道德模范王廷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线上宣讲,协会会员单位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当高度近视遇到白内障》线上科普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参与人数达500余人,点赞量达万次,并在线上与大家交流互助,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了解,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作为科技工作者相对集中的协会组织,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方面成为了科普事业的重要力量。协会动员全体会员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紧扣“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要求,以多方式、多样化、多种类的科普宣传方式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科技卫生下乡送温暖等系列活动。(来源: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