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防患未然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2年11月3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这两天风大,大家在巡视的时候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避免发生安全事故。”11月28日,国网海北供电公司配网专业员工在开展10千伏野三路线路特殊巡视工作时,工作负责人刘隆忠对队员们嘱咐道。

在疫情、严寒、大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冬季海北电力人肩负的电力保供担子也在不断加重。早在十月初,该公司就针对即将出现的各种状况制定了相关方案。公司党员服务队和运维人员按照“全面排查、加快整治、强化防范、健全机制”的要求,定期展开排查,全面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做到防患于未然。

11月28日12时,海北州气象台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海北州部分地区将出现7级以上大风,阵风8级以上。为应对此次大风降温天气,国网海北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电网运行监测,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分析辖区线路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详细制定巡视消缺计划。并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对易受大风天气影响的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做好冬季防风、防覆冰、防山火、防外破专项排查整治,及时掌握设备健康运行情况,消除安全隐患,为电网迎峰度冬打好坚实基础。

此外,该公司还在做好辖区电网线路设备特巡的基础上,加大对输电线路通道内温室大棚、彩钢房等易造成线路故障外部因素的巡视、监测力度,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备足抢修备品备件,周密安排抢修人员和抢修车辆,确保发生各类突发状况时能快速反应。同时,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和防山火的宣传,提高林农、牧民的防风、防火意识,防止村民在线路通道附近乱扔纸箱、塑料袋、铝箔纸等漂浮物,降低异物搭挂对线路运行的影响,切实提高村民对林区电力线路防火工作的安全意识,群策群力,确保各项电网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查处各类线路设备及森林草原火灾隐患15起,下发重要用户线路整改通知书8份,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防山火宣传20次。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辖区电网运行情况及天气变化,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及时安排运维人员开展线路特殊巡视工作。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各类紧急状况时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处理。(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旺玛多杰 张雁君)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