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倡廉教育从“新人”抓起

陈庆锋
2022年10月29日16:18 |
小字号

近日,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利用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契机,为30余名新入职员工上了一堂廉洁从业课,反腐倡廉教育从“新人”抓起。

国网玉树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新员工培训。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供图

新入职员工是企业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备力量,关乎企业的未来。新入职员工可塑性强,接受新鲜事物快,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尽快进入角色,稳步走好履职尽责、廉洁从业之路,帮助新入职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洁教育中,玉树公司纪委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若干典型贪腐案例,并从“四个管住”入手,提出倡廉从业的新要求,为全体新入职的员工敲响廉洁警钟。

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党委还将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作为主要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纳入年度廉洁文化建设计划,通过组织开展浸润式、体验式教育,学习、追寻革命先烈、清廉干部光荣足迹,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帮助新员工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带领新员工学习党纪行规,让新员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能够时刻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不入禁区,让廉洁合规、遵章守纪镌刻在新员工职业生涯的开端,守好第一道关口。

“廉洁教育是人生必修课,我们将继续在新入职员工的教育和监督上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新入职员工切实增强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玉树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

通过参加廉洁教育活动,新员工表示,将在职业生涯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务实的精神、廉洁的作风、优秀的业绩,更好地为玉树地区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为地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原标题: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青海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和省内疫情散发、极端天气等超预期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持续恢复态势。…
西宁11家“黄码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人民网西宁10月26日电(刘沛然)针对近期西宁市部分群众反映的居家办公期间就医难问题,10月26日,西宁市卫健委主任郭伟在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宁市设置了11家“黄码医院”,满足居家办公期间患者就医需求。 据介绍,11家“黄码医院”分别为: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大通县人民医院、湟中区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湟源县人民医院。…
五问西宁市有关部门:为什么会出现买菜难,如何解决买菜贵?
  10月20日,位于城北区的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发现3例阳性感染病例,因为流动人员传播风险极大,10月21日,西宁各个区不得已,再次摁下“暂停键”。 由于各区封控时间紧张,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备不充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