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圆满完成城乡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

王臻
2022年09月09日08: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高位高效推进,全面完成城乡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城乡经营性自建房57138栋,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4100栋,实现“排查率100%,录入率100%,整治率100%”,为确保年底前完成所有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青海省研究制定《青海省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提供根本遵循,保障各地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开展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按照“排查一户、整治一户、核实一户、销号一户”原则,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州统筹、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人员培训,强化专业排查,提升排查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持续发力做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农牧民抗震加固、居住条件改善工程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既有政策渠道,通过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等工程措施彻底消除隐患。

  同时,加强事后监管,强化抽查复核,对抽查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单,督促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密切协作配合,强化部门联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本行业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任务。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