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海滨藏城刚察

哈尔盖镇:用活增减挂钩 打造美丽家园

2022年12月0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隆冬时节,走进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哈尔盖塘渠村增减挂钩集中安置小区,村民们正忙着装修自己分到的新房,脸上挂满了笑容。“我要在明年春节前装修出来,热乎乎地在新房里过个好年!”村民马宗海说道。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村民走出农村。在塘渠村,长期闲置的房屋越来越多,很多老旧房屋渐渐变成“危房”,不仅影响村民居住安全,还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而通过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不仅能把农村“沉睡”的土地唤醒,把闲置的资源盘活,还能让村民花更少的钱、住更好的房。

安置小区内。哈尔盖镇供图

据了解,塘渠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总投资2.2亿元,分三年实施,项目涉及安置小区、生产区、旅游休闲区等18个项目,是目前刚察县最大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也承载着塘渠村100户村民“住上好房子”的热切盼望。同时,塘渠村把生活区和生产区分离建设,实现人畜分离,进一步改善了安置小区的居住环境,让塘渠村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为确保村民们早日搬进新家,塘渠村增减挂钩安置小区自2019年10月建设以来,增减挂钩领导小组成员、哈尔盖镇党委、政府和塘渠村“两委”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专题会议10余次,现场调研20余次。从前的老旧“危房”变成如今的一排排小楼房,这一切孕育着无限的希望。(杨泽秋 李德琴)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