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 劳模工匠话心声

2022年11月2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凝心聚力同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连日来,奋战在西宁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思想定位,锚定目标方向,抒发切身感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

全国劳动模范,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究员 马文俊

立足本职 助力传承藏医药创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卫生健康事业擘画了新思路、新战略,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这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藏医药产品研究员,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利用好藏医药责无旁贷。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传承创新藏医药为己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力量。

青海省劳动模范,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马国栋

弘扬劳模精神 展示科技工作者风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劳动模范、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科学精神,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汇聚创新资源,立足新时代科技科普,聚焦重点人群,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自身优势,用科技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在奋斗实干中展现自我。

青海省劳动模范,西宁优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 李海玲

传承传统插花艺术 花艺培训绽芳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和培训机构负责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立足中国传统插花文化资源,搭建平台、丰富载体,通过插花培训公益课堂、插花花艺就业培训、公益演讲等形式,助力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彰显的责任担当,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崭新活力,走进百姓生活。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干字当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和生活,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新的贡献。(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两名签约摄影师拍摄的作品获奖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近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鸟瞰翡翠湖》 。…
1至11月青海完成水利投资45.11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刘维彬)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1月底,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建设资金51.09亿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45.11亿元,水利建设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作用有效发挥。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水利厅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包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机制作用,坚持精准调度、靶向施策,协调省直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复工达产。…
青海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实省级以上涉农财政资金67.48亿元,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92%,全省农业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0%,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切实推动稳经济扩投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守好全省“三农”基本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推进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