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凝心聚力抓落实 团结奋进谱新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魏爽
2022年11月29日08:0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湟源县大华镇开展宣讲活动。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民族宗教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马明忠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马明忠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大家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论述深刻、贴近实际,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基层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通县向化藏族乡组织委员祁敬丽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农业立乡、生态靓乡、项目强乡、产业兴乡、旅游活乡”的思路,全力打造“达坂乡韵—党旗红”党建品牌,做优做强传统优势农牧业,协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打造将军沟特色旅游品牌,推进向化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向化。

“聆听了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湟源县大华镇宣传干事祁晓斐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今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讲出来,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切实传播党的“好声音”,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两名签约摄影师拍摄的作品获奖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近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鸟瞰翡翠湖》 。…
1至11月青海完成水利投资45.11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刘维彬)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1月底,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建设资金51.09亿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45.11亿元,水利建设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作用有效发挥。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水利厅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包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机制作用,坚持精准调度、靶向施策,协调省直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复工达产。…
青海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实省级以上涉农财政资金67.48亿元,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92%,全省农业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0%,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切实推动稳经济扩投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守好全省“三农”基本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推进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