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委宣传部在青海省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07月12日11:35 |
小字号

7月11日,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举办的“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黄河水电杯”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大赛颁奖典礼喜报频传,由西宁市推荐的报告式宣讲参赛选手于音和马梦洁两名同志喜获二等奖、三等奖,城西区文艺宣讲队表演的情景剧“为了天边那片绿”喜获“理论+文艺式”三等奖,西宁市委宣传部喜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宁市始终坚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打造各类平台,强化队伍建设,培育宣讲品牌,拓宽形式载体,着力促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宣讲机制逐步完善,宣讲队伍日益壮大。制定出台了《西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和理论宣讲工作措施》,进一步促进基层理论宣讲制度化规范化。市级层面组建了由党政机关、退休老党员、专家学者、村社干部、第一书记等优秀人才组成的理论宣讲专家库,各行业单位成立了“红色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劳模宣讲团”“青年讲师团”“延安精神宣讲团”等9支宣讲队伍。区县级打造了“蒲公英宣讲队”“百姓话廊”“河湟曲艺宣讲团”“春雨文艺宣讲队”等15支宣讲队伍,培养了一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政治过硬的基层宣讲骨干,为基层理论宣讲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宣讲形式更加丰富,宣讲内容更接地气。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现实要求,不断创新和发展理论宣讲的方式方法,坚持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采取差异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通过“炕头会”“板凳会”“小马扎”和“理论+文艺”“理论+网络”等形式,运用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节目演绎大道理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更具亲和力,促进了理论宣讲落小、落细、落实。借助“移动端”的优势,采用微视频、微动漫、H5、VR技术等多种方式开展网上直播、微课堂、微讲座等理论宣讲活动,为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连线线上学提供学习资源,确保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网络走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心田。

三是平台载体更加多样、宣讲覆盖更为广泛。依托全市117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西路军纪念馆等13家“四史”教育基地,及“青海网络干部学院”“学习强国”“信仰的力量”等学习平台,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十进”活动,全面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基层阵地与全媒矩阵互动互补、新老载体联动结合,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宣讲格局,确保“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为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源:西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