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2022年11月2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博表示,目前,新增感染者人数呈逐步下降趋势。但是,社区传播链条尚未完全阻断,风险区隐匿传播依然存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压力仍然较大,困难仍然很多。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市快速做好隔离转运,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用心用力保障民生。刘博介绍,本轮疫情西宁市收治的阳性感染者中,已治愈出院和解除医学隔离643例。对7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以及新生儿、中晚期孕产妇等特殊病例转诊至省级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其余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市级定点医院及方舱救治。实行早晚查房、专家定期会诊、特殊病例随时会诊制度,注重“一人一策”、多学科诊疗,中西医结合。同时,在医院和隔离点开展心理评估和疏导,为有需求人员提供心理支持。12所“黄码医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血液透析、孕产、放化疗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需求。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抖音账号“小迪在西宁”,快手账号“海哥”“天行健”,今日头条账号“推荐青海”在所发作品及直播间中片面解读疫情政策、妄议解封时间、传播涉疫不实信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负面影响。西宁对相关账号持有人进行了训诫,同时予以禁言30天的行政处罚。刘博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是博眼吸粉的舆论“飞地”,呼吁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主观臆断,不随意猜测,不恶意攻击,不肆意抹黑。

发布会上,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沙东海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燃气行业主管部门从供气保障、服务保障、设施巡查方面细化升级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用气需求。目前,全市城市燃气管网运行压力正常,气量供应充足,能够保障全市正常用气。

为了解决用户的缴费不便问题,燃气企业通过用户电话、微信及线上支付等多种方式,解决居民燃气缴费、咨询报修等事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户能正常用气。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充值缴费或使用IC卡表的用户群体,实行上门服务,由工作人员到小区集中收卡,统一充值再送回。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五”西宁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将向全国先进水平看齐
  人民网西宁11月18日电 (杨启红、贾克文)近日,西宁市水务局、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西宁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面分析新形势,提出“十四五”西宁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西宁市节水型建设的总体目标是: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向全国先进水平看齐;建成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节水制度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市场机制,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等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人水关系和谐,节水意识深入人心,节水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急难愁盼|垃圾处理厂影响居民生活 西宁:分步转运
  近日,家住西宁市城东区经济开发区泛泰依山郡小区的群众便在领导留言板道出了自己的急难愁盼:“小区附近的青海洁神餐余垃圾处理厂产生的气味刺鼻难闻,存在开窗通风难问题。对幼儿园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存在一定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