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年11月17日08: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青海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强调,在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见行动、求实效。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牢记“三个务必”,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青海高原高高飘扬,引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而团结奋斗。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