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滚动新闻

当好贴心“娘家人” 齐心浇铸“幸福花”

2022年11月17日16:59 |
小字号

“月嫂工作使我每年收入达到七八万元,靠这份收入我为家里挣了钱,一家人过的既幸福又有盼头。”说起月嫂工作,西宁市大通县桥头镇的柴存来难掩喜悦。

2022年以来,西宁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托职业培训机构、巾帼家政服务示范基地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培训、拓展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帮助妇女就业创业。

“云课堂” 拓展就业创业新渠道

西宁市妇联借助现代网络媒体平台,实现全天候“点对点”精准发布用人信息、政策咨询、网络学习交流,利用大数据在网上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女性就业开设直通车。今年以来,共计注册登记招工企业和单位达200家,提供700余个岗位信息,涉及30个行业及岗位,用工需求达6400人以上,线上培训85期,420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受益。

开展线上培训。西宁市妇联供图

开展线上培训。西宁市妇联供图

“问需求”助力就业创业上台阶

西宁市妇联持续推进“下基层 访妇情 办实事”活动,组成调研组多次深入各类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开展西宁市妇女发展创业就业活跃度抽样调查、“规范有形 提质扩容”巾帼家政服务标准化问卷调查,精准对接企业发展现状,全面了解掌握创业就业需求,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助力广大妇女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开展交流座谈会。西宁市妇联供图

开展交流座谈会。西宁市妇联供图

“抓培训”实现创业就业提能力

依托培训机构及巾帼家政服务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岗前技能培训、“回炉”培训、职业经理人培训,吸引更多的适龄妇女积极参与到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中来,通过“哄孩子”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稳定灵活就业、稳定增收。年初以来,累计开展家政专项技能培训60余期,培训工种为病人陪护、母婴护理、保洁员、育婴员等,惠及3300余人,就业率达56.23%以上。

开展育儿培训。西宁市妇联供图

开展育儿培训。西宁市妇联供图

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聘请经过专业培训的月嫂照顾新生儿,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通过家政行业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西宁市妇联将继续围绕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强化家政品牌建设、推进家政创新等内容持续用力,做到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素质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同,全面推动家政服务业繁荣发展。(来源:西宁市妇女联合会)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