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田得乾
2022年11月16日08: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三年来,青海省各级党政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青海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基础管理工作,狠抓节能措施落实,有效推动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下一步,青海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国管局《节约型机关评价导则》,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动态管理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