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三乡邻聚里 巾帼一家亲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09日09: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辖区广大妇女群众为地区经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扬大堡子镇妇女巾帼风采,3月7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开展“三乡邻聚里 巾帼一家亲”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辖区内各村、社区精心准备庆三八文艺汇演,展巾帼美丽芳华。妇女姐妹们婀娜的舞姿,动人的嗓音为观众献上一出视听盛宴。整场演出,16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参演人员倾情奉献,台上台下气氛热烈,欢歌笑语连成一片。

在陶小堡兰花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现场妇女群众开展青绣非物质体验,探索传统工艺美,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剪纸、青绣,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同时也将“能人回乡”的影响从一村扩大到全镇,体现“邻聚里”、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推进全镇发展。

来到陶北村陶小堡美食坊厨艺展示区,民间厨艺达人张洪祥现场教大家做鸟语花香、青山绿水、青海土火锅等菜品,现场烹饪秀厨艺,技能培训进乡村。此次厨艺现场展示,为村民搭建了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又为当地群众再增一技之长,助力乡村振兴。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深入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尊法、用法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堡子镇联合镇司法所以法治宣传送祝福的方式,守护最美“半边天”。在活动现场进行法治宣传,送法给“她”、送祝福给“她”。

下一步,大堡子镇妇联将始终带着情怀使命开展工作,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担当职责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传承与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美丽新村大堡子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