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抗疫保供电

2022年11月03日15:11 |
小字号

近日,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主动担当作为,把抓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供电保障、应急响应等方面细化管理,强化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定点医院等重点客户供电服务,优质高效完成各项防疫供电保障工作,为海北藏族自治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电管家”服务防疫用电

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浩门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走访

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浩门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查用电。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10月24日,杨明明带着几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浩门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走访,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了解检查点用电需求。检查点负责人说:“天气太冷了,值班人员需要烧水、取暖,临时电源负荷不足,常常跳闸。麻烦你们帮忙解决一下。”

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门源县浩门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顺利完成负荷增容工作,为16顶帐篷接入电源,彻底解决了检查点秋冬用电需求。

“电力大白”护航网课用电安全

“我是锦翠佳苑2号楼的居民,1单元忽然停电了,小区的电工也修不好,一会孩子要上网课,麻烦你们快来看一下吧!”10月25日16点30分,门源县供电公司供服班黎勇接到报修工单。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报修小区用电。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现在有一个特殊的报修工作需要我们处理,因为在重点封控区,大家待会儿一定要穿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面对严峻疫情下的特殊报修,黎勇主动请战,带领两名抢修队员火速赶往报修地点。

今年下半年,因受疫情影响,按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海北州域内各中小学暂缓开学返校,并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为了让辖区广大学生拥有一个良好稳定的学习环境,国网海北供电公司根据辖区线路及设备的负荷情况,利用红外测温仪重点对10千伏线路开关、线路T接点等部位进行测温,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并为广大师生正常授课教学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电医生”全天候问诊待命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随着全域内“居家办公”模式的开启,电网负荷也节节攀升。为确保疫情指挥部、医疗机构、中高风险小区等重要用户电力不间断供应,海北供电公司建立“一对一”跟踪服务联络机制,每日与重点保电场所“一对一”沟通,加强电力设施“问诊”力度,积极协助用户侧开展隐患治理,保障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除了有力的电力设备运行保障措施,海北供电公司通过供电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95598及各乡镇供电所电力服务电话,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响应用电诉求、电力抢修等工作。

截至11月2日,海北公司累计完成8处集中隔离点、19个临时核酸检测点、32顶防疫应急帐篷的接电工作。疫情当前,海北供电公司牢记央企使命,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关键时刻顶的上、靠得住,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用电,科学精准高效完成各项应急抢修和防疫供电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来源: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