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重申疫情防控纪律作风“九严禁”要求

2022年10月2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8日电 近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青海多地多点散发,特别是西宁、海东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0月28日,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重申疫情防控纪律作风“九严禁”要求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疫情防控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九严禁”要求包括严禁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严禁违反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作主张;严禁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严禁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谎报、错报重要疫情信息;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严禁贪污、截留、挤占、挪用、浪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优亲厚友;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或参与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聚餐聚会活动;严禁捏造、传播、散布疫情谣言和虚假信息,发表不当言论。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九严禁”,立说立行、令行禁止。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卡点核查、居家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遵规守纪不越位。坚决杜绝对疫情防控工作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阳奉阴违、敷衍塞责,以及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等行为。

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四方责任”落实、紧盯关键步骤环节、紧盯“九严禁”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原标题: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青海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和省内疫情散发、极端天气等超预期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持续恢复态势。…
西宁11家“黄码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人民网西宁10月26日电(刘沛然)针对近期西宁市部分群众反映的居家办公期间就医难问题,10月26日,西宁市卫健委主任郭伟在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宁市设置了11家“黄码医院”,满足居家办公期间患者就医需求。 据介绍,11家“黄码医院”分别为: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大通县人民医院、湟中区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湟源县人民医院。…
五问西宁市有关部门:为什么会出现买菜难,如何解决买菜贵?
  10月20日,位于城北区的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发现3例阳性感染病例,因为流动人员传播风险极大,10月21日,西宁各个区不得已,再次摁下“暂停键”。 由于各区封控时间紧张,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备不充分。…
返回顶部